第05版:宗教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敦促美方尊重事实,摒弃偏见
又是一年毕业季
《道医集成》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大足石刻造像修缮工程启动
新疆自治区官员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
介绍新疆人权事业成就和反恐、去极端化情况
广东省宗教界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日活动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九届六次
负责人联席会议在福建宁德召开
“茶与禅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医集成》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本报讯 6月22日,由学苑出版社、中医古籍出版社联合出版的《道医集成》新书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在致辞中说,道教与医学关系密切,古代有“十道九医”之传统。道士习医既是出于自身养生延寿之需要,也是出于济世利人、积功累德之愿念。在道教历史上,曾涌现出葛洪、鲍姑、陶弘景、孙思邈、崔嘉彦、赵宜真、傅山、刘一明等著名道医,对中国传统医学的发展作出了贡献。道教医药学是中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其进行整理挖掘并使其服务社会、造福百姓,是当代道教界和中医界应该承担起来的历史责任。他期待随着《道医集成》的出版,道教医学资源能够得到更加深入的挖掘、研究和利用,道医人才的培养工作能够迈上新的台阶。

  2015年,中国道教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会议确定编纂《道医集成》丛书。该丛书由中国道教协会、中华中医药学会联袂推出,共81册,所收文献分为七大类:道论类、医典类、本草类、医方类、临证类、摄养类和金丹类,共收书704种,总计3200万字,8000余幅图。 (陈景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