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宗教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武汉道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在长春观启动
中国佛教协会:规范升座、开光等佛事活动
讲好中国宗教故事,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人类文明进步
中国人权研究会在日内瓦举办 “中国少数民族的人权保护”主题边会
日本国际(日中)禅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
赴云南开展佛教交流
第十三届全国卧尔兹演讲比赛在京举办
2019年藏语系佛学院
院际交流座谈会在云南迪庆举行
南半球首届妈祖巡安庆典在悉尼举行
广东举办
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专题培训班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十三届全国卧尔兹演讲比赛在京举办

  本报讯 6月24日至27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举办的第十三届全国卧尔兹演讲比赛暨第十三届全国《古兰经》诵读比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51名选手参加活动。

  选手们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结合实际、引经据典、生动举例,将伊斯兰教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社会发展进步要求的阐释。

  中国伊斯兰教协会会长杨发明说,全国卧尔兹演讲比赛和《古兰经》诵读比赛是中国伊协开展解经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解经工作的重要抓手。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全国卧尔兹演讲比赛对于在我国穆斯林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是开展解经工作的有益实践。要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国伊斯兰教界形成普遍共识,对伊斯兰教教义作出符合国家法律法规、中华文化精神和时代进步要求的阐释,用中华优秀文化浸润,积极引导我国伊斯兰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他希望参赛选手既潜心研习经典、学习文化,又关心时政大事,学习党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做一名经汉两通、与时俱进、德才兼备的教职人员。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演讲比赛、诵读比赛一二三等奖及女子组特别奖。

  (阿布拉 马海洋)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