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宗教周刊·专题 上一版3
浙江宁波举办雪窦山弥勒文化节
从五大菩萨道场和文化看佛教中国化
雪窦山:建设有深厚文化积淀的佛教名山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浙江宁波举办雪窦山弥勒文化节

  本报讯 (记者辛永刚) 记者从2019雪窦山弥勒文化节组委会了解到,2019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将于11月5日举行开幕式,届时宁波奉化雪窦寺龙华广场将举行一场庄严、祥和、具有禅意的文化盛会。

  佛教界认为,宁波奉化雪窦山是弥勒化身——布袋和尚的出生、出家、弘法、圆寂之地,弥勒文化渊源深厚,是弥勒道场。今年的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将继续围绕“慈行天下·和乐人间”主题,举办开幕式、论坛、佛事、展览和群众性活动5大板块活动,可谓内容丰富。

  10月20日,本次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的雪窦山弥勒文化高峰论坛举行。论坛围绕“五大菩萨信仰与佛教中国化方向”这个主题,开展“五人论道”,发掘弥勒文化正能量,为中国佛教创新发展贡献雪窦山的文化力量。

  11月4日至7日,中国佛教协会主办的中国佛教讲经交流会将在浙江佛学院举行。近50名高僧大德和法师汇聚雪窦山,进行讲经论道。其间还将举办2019数字佛教论坛。

  11月6日至9日,在浙江佛学院将举办雪窦山佛文化展,围绕“文化宁波2020”建设计划,设东方禅意馆、遇见敦煌体验馆等,举办禅智慧讲座、素食展等一系列活动,并举行多场网络直播,让更多的民众共享文化大餐。

  主办方介绍,雪窦山弥勒文化节已上升为宁波市级节庆活动。今年,持续多年的“四海同心”弥勒文化海外行将持续开展,弥勒文化使团将远赴日本、意大利、斯里兰卡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通过参访、交流、讲座、展览等系列活动,推动中外文化交流互鉴,传播中华传统优秀文化,持续扩大弥勒文化的海外影响力。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