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初心再觉醒 使命再升华
贵州:立足山地资源,推动旅游发展
蜡刀青花绽苗乡
民族工作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族工作

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习基地揭牌

  本报讯 10月28日,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习基地揭牌仪式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该基地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民宗委、广西民族大学三方共建。基地建成后,将在科学研究、决策咨询、社会教育与培训、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方面,不断强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为研究解决新形势下民族工作问题提供决策依据,以推进广西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发展。(桂民)

国内首款蒙古文人工智能AI平台发布

  本报讯 近日,国内首款蒙古文智能AI平台正式发布。

  该平台包括蒙汉文章相互翻译与管理、新蒙古文与汉文文章相互翻译与管理、传统蒙古文与西里尔蒙古文文章转换与管理、蒙古语长语音语音识别与加工管理、蒙古文批量语音合成与管理、蒙汉词典、新蒙汉词典、汉蒙人名翻译及管理等12项子系统。平台可以为个人、专业机构和第三方开发人员提供多种蒙古文智能信息处理服务和接口,可以满足专业的蒙古文信息处理需求,填补了蒙古文人工智能AI平台的空白。(蒙民)

网络社会与民族关系学术研讨会在西南民族大学召开

  本报讯 网络社会与民族关系学术研讨会10月26日在西南民族大学召开。来自国家民委舆情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民族大学等10多所科研机构和高校的20多名专家学者,深入研究在新时代如何发挥网络正能量、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网络社会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健康发展,并就如何把网络空间建成促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新平台进行了深入探讨。

  专家学者围绕“网络舆情与民族关系”“网络社会与民族学”等主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治理和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就网络发展对民族关系的影响、网络治理与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发展、App发展与民族关系、自媒体背景下民族团结进步教育等议题展开讨论。 (杨悦笙 金久植 次仁旦木真)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