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周刊·视野 上一版3
红色故里 绿色河池
歌舞片拓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新平台
“草原儿女歌唱祖国歌唱母亲”
专题汇报演出举行
穿行大凉山49年的“公交车”
56民族行马拉松系列赛
在贵州开赛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草原儿女歌唱祖国歌唱母亲”
专题汇报演出举行


  本报讯 (记者张雪娥) 10月27日,由北京大学校友会主办、内蒙古自治区北京大学校友会承办的“草原儿女歌唱祖国歌唱母亲”专题汇报演出在北京大学百周年纪念讲堂举行,扎根内蒙古的北大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共300余人观看演出。

  在演出现场,蒙古族艺术家们用发源于内蒙古草原、被称为“文化钻石”的弓弦乐器潮尔倾情演奏,为观众带来一场独具蒙古族特色的视听盛宴。

  伴随着《I love you》《高原》《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乌力格尔》《风中的额吉》《我和我的祖国》《鸿雁》等耳熟能详的旋律,歌曲、舞蹈和诗歌朗诵等观众精彩节目一一呈现,观众们热情高涨,现场掌声不断。

  本次活动的发起者、北京大学教授其鲁表示,举办这次演唱会的初衷就是“满怀着感恩和致敬的心情,歌唱祖国、歌唱母亲,赞美幸福生活,歌颂母校北大,汇报内蒙古校友的思想与情感”。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