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谱写湖北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傈僳族群众的新生活
构建各民族和谐发展的幸福家园
民族工作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1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傈僳族群众的新生活

为干布村傈僳族群众行走在水泥硬化路上,旁边就是村民新建的楼房和整洁的院落。
为干布村傈僳族妇女阿白(右)在展示自己手工制作的服饰,阿白靠传统服饰制作每年可收入3万多元。

  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福贡县鹿马登乡干布村坐落在怒江西侧的高山峡谷内,居住着为数不多的傈僳族群众。往日的干布村贫穷落后,出行困难,村民的收入主要以种植草果、外出务工为主。为稳定实现群众可持续增收、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政府和爱心企业先后投入资金,修建道路,设立了党群活动室、文体活动场所等。道路通了、环境好了,干布村种植的草果远销到北京等地。2018年,干布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6476元,向脱贫致富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杨宗友摄影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