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谱写湖北民族团结进步新篇章
傈僳族群众的新生活
构建各民族和谐发展的幸福家园
民族工作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1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族工作

苍山洱海保护管理有法可依

  本报讯 近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公布施行《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海保护管理条例(修订)》和《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苍山保护管理条例(修订)》的决定,两个条例自2019年12月1日起施行,为保护洱海、苍山生态环境提供了最直接最有效的法律遵循。

  近年来,大理州坚持以洱海保护治理统领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举全州之力保护洱海、保护苍山,洱海保护治理和苍山保护管理取得阶段性成效。修订两个条例,目的在于以良法保障善治,以更加科学严谨的法律体系,更加严格规范的管理措施,更加合理有效的治理手段,持续推进洱海、苍山的保护工作,打造洱海、苍山生态环境保护系统工程,深入推进全州的生态文明建设,为全州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让“苍山不墨千秋画,洱海无弦万古琴”的自然美景永驻人间。 (理州民)

  2500万元援青资金

  助力海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

  本报讯 在浙江援青指挥部的大力支持下,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围绕“户有致富项目、村有特色产业、乡有主导产业、市县有支柱产业”的目标,2016年至今,共落实援青专项扶贫资金2500万元,惠及农牧民群众4200余户,为海西州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注入新动力。

  全州援青扶贫项目涉及生态养殖、枸杞加工等33个项目,实现200余人就近就业,人均年劳务收入2000元以上。同时,带动5个市县38个村268户脱贫人口增收,实现了38个村集体经济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突破。随着一个个援青项目在海西州“落地生根”,海西州逐步完善了各地村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全面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充分激发贫困群众的内生动力,实现志智双扶;补强了脱贫攻坚短板,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为海西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程宦宁 索生玉)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