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
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在京展出
战胜贫困感党恩庆贺丰收过苗年
汇聚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牢记嘱托 争当表率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篇4 2019年11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

  本报讯 (记者安宁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阐释了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丰富内涵和巨大优势,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近一段时间以来,各地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表示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砥砺奋进。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记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持续深入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引领全区各族人民群众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创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做好民族团结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作为边疆少数民族自治区和“我国民族团结进步的典范”,广西要深刻领会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九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坚定信心决心,把握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客观规律;要深刻理解中华民族多元一体这一丰厚遗产和巨大优势,更加坚定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狠抓落实,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推动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连队、进宗教活动场所等,增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实效。要提高民族事务治理水平,依法妥善处理涉民族因素的矛盾和问题,严密防范、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确保祖国南疆巩固安宁。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统一思想行动,长期坚持好习近平总书记概括的九个方面经验,引领各族人民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牢牢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依法治理民族事务,打赢打好民族地区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高标准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要全面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凝聚起做好民族工作的强大合力,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不断丰富和发展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正确道路的云南实践。

  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暨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向深入,以做好民族工作的实际行动践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会议要求贵州各级党委要把民族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党对民族工作的领导。要加强民族地区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培养选拔少数民族干部和各类人才,推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一起做好民族工作。要提高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的能力,确保各族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确保民族事务治理在法治轨道上运行。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