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西藏专门立法保障民族团结
不断提高新时代对口援藏工作质量
“文冠果产业国家创新联盟”
在大连民族大学成立
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欢乐冰蹴球赛
致公党朝阳区委帮扶
北京西藏中学贫困生
为基层群众送去丰盛的“文化年货”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1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致公党朝阳区委帮扶
北京西藏中学贫困生


  本报讯 (记者孙文振) 记者从1月11日在北京西藏中学举行的“致公天露助学工程十年回顾座谈会”上获悉,10年来,中国致公党北京市朝阳区委推出的西藏教育援助工作——致公天露助学工程累计捐款24余万元,共助力76名学生完成学业。其中,29名受助学生已经大学毕业,23名参加工作的毕业生已经实现家庭脱贫。

  北京西藏中学成立于1987年,至今已为西藏培养了数千名各类人才。2010年,了解到该校部分学生在生活或学业上有困难,致公党朝阳区委开始对这些学生进行帮扶,从此与北京西藏中学的学生们结缘。“我们的帮扶不只是简单的助学,而是立足于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西藏社会稳定的大局。”致公党朝阳区委专职副主委刘伟介绍说。

  2012年,致公党北京市委将这项社会服务工作正式命名为“致公天露助学工程”。

  10年来,致公天露助学工程创新推出了“全方位、多形式”的精准助学模式,从学习、生活、心理、课外活动等方面入手,注重感情投入,通过扎实细致的工作促进民族团结,让藏族学生切身感受到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许多学生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成为建设西藏的主力军和社会各领域的生力军,有的已成长为当地的党政领导。”北京西藏中学校长张大力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