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宗教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佛教界:大慈大悲聚大爱
宗教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伊斯兰教界: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道教界:
发挥济世利人传统,积极捐款捐物
天主教界:向疫区赠送急需物资
基督教界:
响应国家号召,承担社会责任
拉萨各寺庙僧人
为疫区祈福捐款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宗教界在行动
宗教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积极作用

  新华社电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心。全国宗教界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自各地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宗教界迅速行动,立即做好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宗教院校延期开学等防控举措,加强对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

  各全国性宗教团体以及上海、浙江、山西、湖南、陕西、四川、安徽、云南、福建、甘肃等地宗教团体要求强化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严格举措,坚决防控疫情。宗教活动场所纷纷发出公告,春节期间暂停对外开放,暂停法会、礼拜等集体宗教活动,引导信教群众在家里开展祈福、礼拜等活动。同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组,进行相关知识培训,严格落实报告和值班制度,有针对性地做好信教群众疫情防控宣传和解释工作。

  北京、湖北、广东、江苏、西藏等地宗教团体和宗教界代表人士向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发出倡议,要求增强防控意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筑牢群众健康防线;号召积极参与慈善事业,为全国人民的健康平安祈祷祝福。

  各地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还积极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2日,全国各地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已累计捐款捐物超过1.5亿元。据悉,随着疫情防治工作的深入推进,宗教界善款和物资募集工作还将持续不断。

(本报综合)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