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央民族歌舞团:用艺术为战“疫”加油
“我是干部我带头”
西南民大:严防疫情向校园蔓延
为疫情防控作出“拉面人”的贡献
水饺端给战“疫”人
广东省民宗系统:“四个注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云南:让各族群众听得懂疫情防控宣传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西南民大:严防疫情向校园蔓延

  本报讯 (记者孙文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西南民族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家民委、教育部、四川省相关工作部署,有效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应急处理预案,发布《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全力以赴抓落实。校内58个单位均已成立本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和机构,分别制定了相关工作预案。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疫情防控中担当使命,党员领导干部发挥引领带动作用,在疫情防控中恪尽职守,全力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

  西南民大还相继出台和发布了外籍教师、留学生和港澳台学生疫情期间管理规定、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工作等通知。学校办公室专门制定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一览表,实时督办工作落实情况。

  按照国家民委、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学校决定推迟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积极做好推迟开学的教学安排,调整领取教材、课题申报等相关工作时间;取消一切校内集体活动,全面暂停学校2020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及相关工作安排,关闭自习室、图书馆、教学楼、运动场馆等各类公共场所,仅保留食堂、超市等生活必需场所开放;对教室、学生宿舍、电梯、卫生间、校园、校车等公共区域加强清扫、通风换气和消毒工作,学校食品安全和卫生防疫中心加强食堂日常消毒;在校园内、学生宿舍、职工宿舍等区域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

  为及时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发布防控要求,西南民大通过办公协同软件、微信等方式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等信息;通过新闻网、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渠道及时发布学校防控工作相关信息;制作下发了《致西南民大全体师生的心理支持手册》,持续开展新冠肺炎的防控宣传教育,让师生们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凝聚起抗击疫情的正能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