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千里之外有大爱”
脱贫感党恩,战“疫”有我们
一笔特殊的党费
西藏民族大学:隔离病毒,但无法隔离爱
脱贫户在战“疫”一线报党恩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笔特殊的党费

□ 本报记者 张华

  2月10日,中共郑州市委组织部收到了一笔“特殊党费”,1万元。这笔党费来自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河南省郑州市郑东新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副局长宋春霞。

  面对汹涌而来的疫情,有人选择勇赴一线冲锋陷阵,有人选择坚守岗位守好家园,有人选择慷慨解囊倾情奉献……每当看到这样的新闻报道,宋春霞总会心潮澎湃。

  “每天看着医护人员在抗‘疫’一线辛苦奋战,内心都会充满感动、感激、感恩。”宋春霞说,作为有着20多年党龄的党员,总想着自己能为疫情防控做点什么。

  “这1万元是国务院给‘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奖励。把它捐给武汉,买成医用防护物资送给医护人员,这笔钱才更有意义和价值。”宋春霞说。

  中华民族一家亲。这是一次善举,也是一次践行民族团结的实际行动。事实上,了解了宋春霞的履历,会清晰地发现,“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的荣誉称号,于她来说是实至名归。

  自 2013年9月从事民族宗教工作以来,宋春霞走到哪里,就把民族团结宣传到哪里。6年多时间里,她与各族群众谈心5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0万多份,组织举办专题培训班56期,培训人员3697人次,开展宣传活动300场,受教育人员3万余人次。她以扎实的工作作风、百折不挠的拼劲,使郑东新区民族宗教工作由弱到强,逐步迈向规范化、制度化。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我们没有过不去的坎!”宋春霞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