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宗教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国性宗教团体联席会议聚焦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比肩齐立 把手共行
践行仁爱 同心同行
四川:加强宗教活动场所应急管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湖北:
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
引导宗教界助力抗疫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2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践行仁爱 同心同行
——进德公益基金会全力驰援抗疫一线
□ 宋云
防疫物资从石家庄发货。 翟海晶摄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进德公益基金会立即启动预案,及时向国内外发出呼吁,多方采购防疫物资驰援武汉。截至2月11日,进德公益收到教会、企业爱心捐款880万余元,累计花费780万余元,主要用于采购口罩、医用护目镜、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大部分物资已经运抵武汉市第三医院、武汉市第七医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附属协和医院西院、洪山区石牌岭方舱医院、江岸区塔子湖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黄冈市中心医院、荆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通城县人民医院等。

  目前,口罩、防护服、隔离衣、护目镜、一次性乳胶手套等仍是各家医院短缺和急需的物资,进德公益将继续调动海内外各种资源,多渠道订购这些防疫急需品。

  爱的洪流

  1月18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发布通知,呼吁全国广大神长教友弘扬奉献精神,积极开展爱心捐赠活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累了丰富赈灾经验的河北进德公益基金会被指定为接受捐款机构之一,并率先捐款50万元。

  进德公益驰援疫区项目得到了各地天主教会的大力支持,浙江省天主教两会最先响应,捐款20万元。截至2月11日,北京、天津、重庆等25个省(区、市)陆续将爱心款汇到进德公益线上捐款平台。教友们积极参与捐款活动,都愿意为防疫一线奉献一份爱心。

  2月5日,首笔企业捐赠的350万元由河北跃迪新能源科技集团捐赠。进德公益秘书长李荣品神父接受350万元捐赠支票后表示,进德公益将立即签署合同、运作项目、订购物资,迅速落实到一线疫情重灾区。

  与此同时,进德公益通过海外友人的渠道,积极从当地采购紧缺的医疗物资,采购花费已超过百万元人民币。

  “有大家才有小家”

  “我家里有两个孩子,还有两个老人,都需要照顾,再加上疫情这么严重,说实在的,一开始本不想加这个班。”进德公益项目部负责人冯立红说着话,眼里泛出了泪花,“但‘笃行仁爱、践行信仰’的责任还是让我最终选择了坐到办公桌前。”没想到,就因为这个决定,加班从年前一直持续到现在,中文、英文项目书不知写了多少份,联系沟通的邮件不知来来回回写了多少封。

  筹资部的翟海晶是个两岁孩子的年轻妈妈,因为春节假期,助手都在外地不能回归,父母开始也不在身边,但她还是毅然加入进德公益辛劳工作的队伍中。由于每天早出晚归,这些天几乎没有与孩子在一起过。她说:“有大家才有小家。只有我们共同努力,早日平息疫情,生活才能步入正轨。”

  疫情暴发以来,在石家庄的几位负责项目和采购的进德员工一直是超负荷工作,与国内外合作伙伴和厂家沟通联系、购买物资、联系物流运输,虽然身心疲惫,但全国神长教友与灾区人民同行的慷慨奉献精神一直激励着大家。能把爱心和更多的物资送往防疫一线,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大家觉得再苦再累也值得。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