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歌曲《背架》:
唱响五峰武汉“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赞歌
民族工作动态
“感谢共产党带给我们好日子”
贵州民宗系统结合实际开展“双培”行动
云南文山: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歌曲《背架》:
唱响五峰武汉“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赞歌


  本报讯 (记者罗一萌 通讯员王登府) 近日,由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委宣传部出品,宜昌市民宗委干部唐聪作词,五峰土家族音乐人祝家家作曲并演唱的歌曲《背架》上线。这首歌曲以“背架”上的情义,唱出了五峰人民穿越冰雪用背架将物资背出大山、运送到武汉的故事。

  背架,是生长在武陵山深处的土家族人最主要的人力运输工具。五峰县在助力武汉战“疫”中,这个木背架“出镜率”极高。生活在山旮旯里的五峰老百姓心系武汉同胞,用背架把自家留的萝卜、白菜、南瓜、土豆、红薯以及腊肉、菜油等物资一背架一背架地背了出来,捐给了武汉同胞和援鄂医护人员,那沾着泥土味的背架感动了许多人。

  武汉市对口支援五峰县10年,充满浓情真意。当病毒肆虐武汉,武汉封城,五峰人民和武汉人民感同身受。背架,成为五峰和武汉最朴素的一个爱的纽带。一个深度贫困县21万人民捐出了540吨腊肉蔬菜水果,相当于人均捐了5斤多,这份爱既朴实又动人。土家木背架,背的是情义无价,背的是大爱无边。

  武汉市在给五峰人民的感谢信中这样写到:你们跋山涉水、顶风冒雨送来的蔬菜,不仅成为我们隔离之后宝贵的食物补充,更是我们坚守难熬时的一份精神食粮;你们并不富裕,却倾其所有;你们翻山越岭,用肩挑背驮,你们送来的是真情实意的纯朴大爱。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