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歌曲《背架》:
唱响五峰武汉“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赞歌
民族工作动态
“感谢共产党带给我们好日子”
贵州民宗系统结合实际开展“双培”行动
云南文山: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族工作动态

  

  广西出台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创建验收办法

  本报讯 3月17日,广西出台《广西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创建验收办法(暂行)》(以下简称《办法》),对2019年出台的《关于开展兴边富民行动示范创建工作的指导意见》进一步细化,确定将于今明两年每年对申请创建兴边富民示范单位的县、乡镇、村(社区)、园区进行1次评估验收,确保到明年底培育创建3个兴边富民示范县、10个示范乡镇、50个示范村、3个示范园区,争取有一批县、乡镇、村(社区)成为兴边富民行动示范。

  《办法》明确了评分体系,规定创建单位自评分数达到90分以上(含)才能申请验收,自治区复核分数达到90分以上(含)才能通过验收。对通过验收的创建单位,认定为广西兴边富民示范单位,推荐申报国家兴边富民示范单位;与此同时,将示范创建工作纳入边境市、县(市、区)年度绩效考核。验收认定结果,不仅作为安排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的重要因素,而且作为边境市、县(市、区)绩效考核评分的依据。

  (桂民)

  甘肃临夏州进一步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本报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一廊一区一带”行动方案》,着力推进“沿黄河—洮河民族团结进步提升带”相关创建工作,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委、州政府近日出台了《临夏州进一步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实施方案》提出,到2025年,临夏州创建省级示范区(单位)达到100个、教育基地5个,国家级示范区(单位)达到15个、教育基地3个,实现国家级示范县(市)“全覆盖”。 (临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