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文化扶贫显身手
把责任担当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一样的三月三 不一样的精彩
奋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
在战疫中彰显“三个特别”和责任担当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2020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在战疫中彰显“三个特别”和责任担当

□ 木子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疫情,俄本加同志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一线,用最朴实无华的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本色,展现了民族地区好干部的“三个特别”。他是这次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基层民宗工作干部的优秀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民族宗教工作部门的党员干部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许多人像俄本加一样,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生忘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他们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在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大战中彰显忠诚与担当,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疫情给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严峻挑战,特别是对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来说,脱贫攻坚任务艰巨、难度更大,更需要像俄本加一样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干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地区“三个特别”好干部的标准要求,扛起责任、积极作为,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实现。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