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 上一版3  4下一版
触摸改变,面对挑战,感受新生
直播成为新农活
小康路上
黎平侗乡:在奋斗中拥抱春天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2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康路上

新疆提升边境县农村电力基础设施

  今年6月底前,新疆86个行政村的电网将得到有效提升,惠及9000余户村民。

  据悉,新疆边境地区大多地处戈壁荒漠或高原山区,抵边村寨大多交通不便、环境恶劣,当地供电半径长,用电“卡脖子”“低电压”问题制约不少边远农村地区发展。从2018年开始,新疆推进抵边村寨配网建设工程,覆盖天山北部和南部的共17个县、86个行政村。

  内蒙古扶持贫困人口参与特色产业

  在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恢复生产的同时,今年内蒙古将向57个贫困旗县投入农牧业发展资金100亿元以上,重点扶持贫困人口参与度高的乳、肉、瓜果、蔬菜、林草等特色产业,拓展旅游扶贫、光伏扶贫、电商扶贫等新的扶贫渠道,做到项目跟着扶贫对象走、资金跟着项目走,提高贫困人口收入水平。

  

  (以上均据新华社电)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