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高校银龄教师支援西部计划启动
积极探索具有中国特色的劳动教育模式
北方民大:“线”上就业也高效
回校了
姥姥的坚守
退休教师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3月3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经验交流]
北方民大:“线”上就业也高效

□ 李高峰

  “网络双选会场+视频面试”,日前,北方民族大学以此形式举办的“就业锦书云中寄,携手家人助梦圆”春季线上双选会,累计为毕业生提供了16313个招聘名额,最终达成就业意向1287人。

  疫情发生以来,北方民大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高度重视学生毕业就业工作,认真研判形势,积极转变思路,抓住有利契机,将就业工作“搬”到线上,多渠道推进“互联网+就业服务”新模式。

  简化流程,保证就业服务“有温度”。北方民大实行学生就业服务手续“立刻办理、实时办理”制度,就业工作人员24小时在线,帮助毕业生办理就业手续,能线上办理的全部线上完成,不能线上办理的通过邮寄等方式完成操作,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手续正常办理,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可靠、高效的后勤保障服务。

  拓宽渠道,保证就业服务“有速度”。学校积极联系各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用人单位,收集全国各地重点企业的线上招聘信息,依托微信公众号、就业信息网、信息员队伍,坚持定期、快速地向学校所有毕业生推送各类就业信息,保证就业服务工作不断线。

  落实到班,保证就业服务“有广度”。学校在毕业年级和大三年级各班设立就业信息员,成为就业信息的“传声筒”,为学生提供就业信息、实习信息和相关政策信息等,并反馈各班同学就业意向,双向互动,既确保了就业信息和就业政策的有效传达,又帮助学校深入了解学生就业心声,切实保障了就业工作深入有效地开展。

  夯实基础,保证就业服务“有深度”。学校利用国家民委和宁夏回族自治区提供的各类线上网课平台,邀请相关技术人员对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培训,确保职业生涯规划课、就业指导课的线上教学有序开展。联合有关机构为毕业生免费提供公务员备考培训等就业能力提升课程。

  北方民大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北方民大将继续扎实有效推进就业工作,为学生提供更高效、更便捷、更高质量的就业服务政策和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给毕业生的就业影响,努力实现让毕业学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的目标和要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