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宗教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江苏民宗委统筹做好
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延期举办
此际相交才见心
妈祖诞辰1060周年 全球信众“云祭”
西双版纳州佛教协会、
西双版纳总佛寺取消2020年
浴佛节(泼水节)系列活动
昆明北辰基督教堂:严格防疫度过复活节
黄冈市安庆市九江市建立跨省
宗教工作区域协作联动机制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苏民宗委统筹做好
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本报讯 江苏省级机关近期部署开展“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专项行动,省民宗委出台13条举措,统筹做好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抓到底强责任,统筹协调织密战“疫”防控网。江苏省民宗委成立工作专班,与各设区市民宗局、省宗教团体和宗教院校建立高效协同、上下贯通、整体联动、快速响应的组织联络体系,每日收集汇总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时上报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动员引导全省宗教界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公益慈善募捐,扎实做好湖北省黄石市对口支援工作。

  一以贯之抓管理,严格落实“双暂停一延迟”举措。全省所有宗教活动场所一律暂停对外开放,取消所有宗教节庆、佛教道教香期、庙会等公众聚集性宗教民俗活动,宗教院校春季开学一律推迟。全省各宗教团体通过联合发布倡议书、致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一封信、在宗教活动场所在醒目位置张贴告知通知书等多种方式,加强正面宣传和解释引导工作,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成为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的自觉行动。

  一丝不苟抓安全,全面排查整治隐患问题。根据《江苏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照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重点整治10个方面78条标准,突出“五类四重点”,着力解决在安全责任人员、管理、投入、培训、应急处置、值班值守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全力推动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问题排查、登记、分类、整改、销号闭环流程运行到位。包片负责、分类推进、专项治理,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检查部分宗教团体、活动场所、宗教院校,做好安全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确保全省宗教领域的安全稳定。

  (苏宗)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