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宗教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宗和”召开五届二次全体会议
大力弘扬抗疫爱国精神 有序恢复开放宗教活动场所
放生重在护生
如理更要如法
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宗教界:大力加强爱国宗教团体建设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宗教界别委员:
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
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 本报记者 吴艳
北京市南下坡清真寺工作人员在对垃圾箱进行消毒。
北京市伊斯兰教协会供图

  全国两会期间,政协宗教界别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和常委会工作报告分组讨论时一致认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珠康·土登克珠说,面对疫情不利影响,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防疫工作。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加快恢复,全国两会的召开更是振奋士气、鼓舞人心。反观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从态度傲慢到损失惨重,对比之下,更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沈斌表示,全国两会的召开是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最好体现,“但会议封闭管理、压缩日程又提醒我们战‘疫’还没有结束,我们委员要做好表率,打好后半场战役。疫情发生以来,国外很多宗教教职人员失去了生命,我们既感痛惜,又为能生活在中国感到自豪。我们一定要自觉接受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爱国爱教,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

  上海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吴建林说,疫情发生以来,党和政府把人民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从武汉到湖北、到全国,各方支援,形成强大合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行动速度之快、规模之大,世所罕见。海内外人士也看到中国共产党驾驭复杂局面、应对风险挑战的巨大成功。“我是一名天主教神父,为我国能拥有如此优越制度,感到自豪。”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刘元龙说,全国两会的召开,向世界宣告中国的疫情防控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开幕式上默哀时,我感到中国人民在这场伟大斗争中迸发出来的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共克时艰的精神被空前凝聚起来。战胜这次疫情,靠的是党的领导、制度优势、万众一心以及白衣战士的牺牲奉献精神和改革开放以来打下的雄厚物质基础,这充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副会长直贡穷仓·洛桑强巴说,这次疫情防控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我将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带领信教群众参与疫情防控,做到联防联控、科学防疫。”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