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刻进骨子里的军人烙印
大学生的从军梦,怎么圆
携笔从戎
不爱红装爱武装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6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焦点关注】
携笔从戎

  “希望你们珍惜身穿戎装的机会,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之中,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2017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阿斯哈尔·努尔太等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激励着一批又一批青年大学生投身军营,从军报国。

  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下发通知,就做好今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全力做好大学生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征集工作,为推进军事人员现代化、提升部队战斗力补充优质兵员。

  怀揣着从军梦的大学生,该怎样踏上从军路?大学生入伍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军营里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在升学、就业等方面,可以享受到哪些政策?请看本期焦点关注——“携笔从戎”。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