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院校联播
瑶寨里办起夏令营
“学霸寝室”的背后
六盘山下的“七彩”暑假
民族地区学校就读学生将全部
享受中等职业教育免学费政策
草原女孩的
暑期时光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篇4 2020年8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院校联播

  西北民大制定《本科“强基行动”实施方案》

  本报讯 为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西北民族大学日前制定《西北民族大学本科“强基行动”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西北民大将围绕公共基础类课程、创新创业教育、资格考试证书、体质健康等方面细化目标任务,聚焦“厚基础、宽口径、强能力、高素质”人才培养目标,围绕“学生忙起来、教师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提升学业挑战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实现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富有创新精神和发展潜能的专门人才。同时,学校设立“强基计划”专项经费,纳入学校预算,统一管理。各单位“强基行动”落实情况将纳入年终教学管理考核。(西贝)

  北方民大深入推进“城市定制班”建设

  本报讯 为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着力提升就业工作质量,北方民族大学近日派出考察组赴浙江省湖州市、江苏省昆山市两地深入推进“城市定制班”建设工作。

  据悉,北方民大建设“城市定制班”旨在推进形成以“城市定制班”为主要突破点,以东部沿海经济带县域经济和西部地区基层为主体的就业工作基地,加快构建新时期北方民大就业工作新格局。根据工作规划,北方民大将在未来两年内建成3个至5个“城市定制班”,参与学生达到500人以上,参与企业达到100家以上,带动实习就业学生达到1000人。

  (贝敏)

  湖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在中南民大成立

  本报讯 近日,湖北省委统战部、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民宗委联合在中南民族大学成立湖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

  该研究基地下设理论创新中心、教育教学研究中心、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研究中心,将在理论创新、教育教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方面带队伍、出成果,聚焦湖北民族工作重点领域和重点方向,对标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服务国家民族团结进步事业。

  (钟民)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