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宗教周刊·人文 上一版3
发现佛经之美
鸠摩罗什:佛经翻译和佛教中国化的开拓者
《龙门石窟全集》编写出版及数字化工作启动
河北黄骅完成对60余尊北朝石造像数字化保护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门石窟全集》编写出版及数字化工作启动

  新华社电 《龙门石窟全集》编写出版及数字化工作近日在河南洛阳启动,将抢救性采集第一手视觉资料,详细记录完整历史档案,系统揭示龙门石窟丰富内涵和珍贵价值,填补领域空白。

  据介绍,全集由龙门石窟研究院与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合作出版。双方还将共同开展全集数字化工作,推进龙门石窟数据资源管理系统和数据库的建设,将全集数据在应用场景上实现更多突破。

  位于河南洛阳的龙门石窟距今已有1500多年历史,现存佛龛两千多座、各类佛像十万余尊,被誉为中国最大的露天石刻艺术博物馆,与敦煌莫高窟、云冈石窟并称“中国三大石窟”,200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