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文化周刊·深度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在生命的银河里吟诵成长史诗
"乾隆宝藏":中央政府对西藏行使主权的历史物证
话剧《邹容》剧本研讨会在京召开
守望、传承与创新:跨越时空的苗绣艺术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3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话剧《邹容》剧本研讨会在京召开

  

  本报讯 近日,中国少数民族文化艺术促进会民族青少年艺术教育中心联合北京市东城区东华门街道办事处举行话剧《邹容》剧本研讨会,进一步完善剧本创作,为将中国近代青年革命家和思想家邹容的人生搬上戏剧舞台作准备。研讨会上,来自中国社科院、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和北京人民艺术剧院的专家各抒己见,在对剧本给予肯定的同时亦提出了修改和完善建议。

  "革命军中马前卒"邹容(1885年-1905年),四川省巴县(今属重庆市)人,著有《革命军》一书。《革命军》深刻揭露了清政府的封建专制,是中国近代史上第一部系统地宣传革命、主张建立民主共和国的著作。话剧《邹容》以邹容的革命生涯尤其是他在"苏报案"期间同国内外反动势力毫不妥协地作斗争为历史背景,旨在展示100多年前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行者们的光辉形象。 (章音頔)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