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宗教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卓新平著《宗教学新论》文丛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金川清真寺的红色记忆与传承
河南宗教界代表人士赴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宗教界开展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宗教界代表人士赴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本报讯 (记者张华) 为缅怀先烈伟绩,引导宗教界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日前,河南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委组织全省性宗教团体负责人和部分宗教界人士赴郑州烈士陵园、二七纪念馆开展纪念参观活动。

  在郑州革命烈士陵园,宗教界代表人士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英勇事迹,表达深切的缅怀和敬意。在二七纪念馆,宗教界代表人士依次参观“京汉铁路的修建与早期工人运动”“京汉铁路总工会的成立”等8个展厅,聆听“二七大罢工”“二七惨案”中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重温他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

  河南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杨三忠在座谈时说,希望宗教界代表人士以此次纪念参观活动为契机,强化爱国意识,砥砺奋斗精神,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推动河南宗教健康发展。

  参与活动的宗教界人士表示,此次纪念参观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从一段段史实介绍、一件件英雄遗物中,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没有先烈的牺牲奉献,就没有当下的幸福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社会主义祖国的强大和繁荣,更没有团结和睦的宗教信仰自由环境。大家一致表示,要在党和政府领导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信教群众,继续发扬爱国守法、团结进步、服务社会的优良传统,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