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宗教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卓新平著《宗教学新论》文丛出版座谈会在京举行
金川清真寺的红色记忆与传承
河南宗教界代表人士赴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宗教界开展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4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宗教界开展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日前,道教界、伊斯兰教界、天主教界、基督教界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进一步激发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

  ■中国道协:倡议道教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3月29日,中国道教协会倡议全国道教界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符合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引导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活动紧扣“爱党爱国、风雨同舟”主题,通过交流座谈、党史专题讲座、集体学习、主题征文、主题演讲、读书会、书画展、参观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让大家全面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从中汲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智慧和力量。讲好道教界前辈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团结奋斗的故事,讲好身边的道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爱党爱国、奉献社会的故事。综合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多渠道、立体化开展宣传教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浓厚氛围。

  “效前辈,承传统,风雨同舟筑辉煌。”倡议中说,在中国革命和建设各个时期,道教界涌现出许多爱党爱国、真诚合作、团结奋进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值得传承效学。道教界要在党的领导下,与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宗教事务条例》《宗教团体管理办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等政策法规及教规教戒,在教内形成注重学修、持规守戒的氛围,弘扬正气之风,以良好的形象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百年。

  ■中国伊协:倡议伊斯兰教界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3月30日,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向伊斯兰教界发出倡议,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将“四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倡议中说,伊斯兰教界要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取得全面胜利的根本保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要用党带领人民奋斗的历程和伟大的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全面回顾我国伊斯兰教界和穆斯林群众与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史,讲好我国伊斯兰教界前辈与党真诚合作、团结奋斗的故事,讲好身边的伊斯兰教界人士和穆斯林群众爱国爱教、奉献社会的故事,大力弘扬爱国主义优良传统,让爱国主义成为根植内心的坚定信念和精神依靠。要结合“四史”学习教育,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培训讲座

  3月25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培训讲座。

  中国天主教爱国会研究室主任田悦阳以“百年沧桑创辉煌:庆党生、学党史、感党恩、守初心、担使命——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题,将百年党史以文字、图片、影音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呈现出来。

  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驻会副主席沈斌主教说,此次学习讲座是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一部分,系列活动将着力激发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干部职工学习党史、学习国史的热情和主动性。

  ■基督教全国“两会”:倡议基督教界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3月31日,基督教全国“两会”发出倡议,号召全国基督教界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庆祝活动。

  倡议开展系列教育讲座、参观党史教育基地,感受革命文化,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始终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顽强拼搏、接续奋斗、取得举世瞩目伟大成就的历史贡献和重要意义,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满怀信心迈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发挥基督教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宣传示范作用,深入回顾、挖掘、整理和弘扬基督徒在各个时期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的奋斗足迹和光荣事迹,继承先辈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对社会主义道路的自觉认同。树立新时代爱国爱教先进典型,展现新时代基督徒的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各地基督教两会、教会堂点和神学院校的“四进”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促进中国教会和谐健康发展,始终坚持我国基督教中国化方向,积极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本报综合)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