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国职业教育大会释放了哪些信号?
增进各族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坚守
院校联播
把学校建成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强阵地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4月2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院校联播

 

  中南民族大学开办 高层次国际化拔尖人才 培养创新实验班

  本报讯 日前,中南民族大学依托获批的“教育部首批‘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实践项目’基地”,开办高层次国际化拔尖人才培养创新实验班,目前已完成首批学员招录工作,计划通过2年的专业课程学习和实习实践,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外语水平高超、具有跨文化沟通和国际交往能力的创新型、应用型和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近年来,中南民族大学把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参与全球治理的国际化人才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深化与国外高水平大学人才培养合作,通过优化课程结构、组建优秀师资队伍、加大教学科研保障力度等举措,先后向国(境)外知名高校派出交流、交换学生1300余人,为民族院校服务“一带一路”倡议、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进行了有益探索。

  (钟南民)

  北方民族大学与湖北大学达成合作意向

  本报讯 北方民族大学与湖北大学近日召开校际合作洽谈会,双方将研究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校际合作,以高水平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

  根据会议部署,双方将在学生联合培养、新工科和新文科建设等方面推进深入合作,在教育评价改革、学科建设管理、中外合作办学等方面加强信息交流,并就北方民族大学优秀本科生赴湖北大学访学、湖北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到北方民族大学就业、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学报期刊建设等事宜达成深度合作意向。

  (北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