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创建动态
迪庆州:团结互助是对党最好的感恩
有一份光,便发一份热
阜新市:五个“围绕”,提升创建工作水平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篇4 2021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建动态

  石家庄召开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

  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结合河北省“石榴花开”创建品牌工作,对全市今年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

  会议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为根本途径,实现各民族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加快民族乡村经济社会发展,把各族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上来;坚持依法治理民族事务,用法律来保障和巩固民族团结;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水平,要提高标准,扩大范围,分级联创,集中连片;坚持党的领导,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杭州举办“党恩各族颂·民族一家亲”故事会

  近日,浙江省杭州市“党恩各族颂·民族一家亲”故事会暨宣讲启动仪式在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举行。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委统战部、杭州市民宗局主办。多家学校及单位以演讲、朗诵、歌舞等形式,缅怀革命历史,讲述西藏班、新疆班、东西部扶贫协作等新时代的动人故事。

  活动期间,浙江省首个民族专项基金“红石榴基金”发布。“红石榴基金”由杭州市高新区(滨江)慈善总会、高新区(滨江)民宗局共同发起,执行周期为3年。其间,将分别为杭州旅游职业学校新疆班家庭经济困难同学提供“雪莲花”助学金,为浙江警察学院西藏班家庭经济困难同学提供“格桑花”助学金。

  云南六地缔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

  日前,云南省昆明市富民县、五华区、禄劝彝族苗族自治县、寻甸回族彝族自治县与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市、武定县缔结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联盟,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纵深发展。六地将坚持党建引领、优势互补、精准对接原则,打破地域界线,在县区之间、镇街之间、村组之间建立交往交流交融平台,建立联席会议机制、信息互通机制、互帮互助机制,推进民族团结联创、区域发展联建、精神家园联筑、节庆活动联办、社会治理联动,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据了解,此举是继昆明市与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普洱市等州市建立创建联盟以来,县市区创建联盟的创新之举,是对云南省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有益探索。

  (本报综合报道)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