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新闻·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学深学透 走心走实
唱草原 赞家乡
一次结亲 终生结缘
民族工作·动态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6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民族工作·动态

  舞剧《五星出东方》 即将在京首演

  本报讯 以国家一级文物“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汉代织锦护臂为题材创作的舞剧《五星出东方》,6月19日至21日将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展开首轮演出。

  《五星出东方》由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联合出品,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剧目。该剧讲述了汉朝戍边将领奉,在精绝古城与北人首领之子建特、精绝首领之女春君从剑拔弩张到并肩携手、从素不相识到深深认同的故事,生动诠释了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该剧在京首轮演出结束后,7月下旬至8月上旬,将作为第六届中国新疆国际民族舞蹈节闭幕演出,赴乌鲁木齐市及和田地区进行巡演。

  (京民)

  “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大型摄影展”举办

  本报讯 由中国民族博物馆、广西民族大学、广西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在历史跨越的现场——民族地区脱贫攻坚伟大成就大型摄影展”日前在广西民族大学开展。

  此次摄影展以我国历史性地消除绝对贫困这一伟大历史成就为主题,以“民族影像志”为载体,选取8组400多幅作品,从纪实视角出发,用影像记忆还原了历史现场,讲述了发生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历史进程中的难忘故事,真实生动地再现了贫困地区各民族群众脱贫的历史变迁。

  展览深受学校各族师生喜爱,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一幅幅影像作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的伟大意义,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日后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入到学习工作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民博)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