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公正合理国际秩序与人权保障”云上边会在中央民大举行
“我们眼中的西藏”
退休教师千里支教到苗山
教育动态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10月1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教育动态

  内蒙古整体通过县域义务教育 基本均衡发展国家实地督导检查

  日前,国家教育督导检查组对内蒙古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情况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认为,内蒙古所有县(市、区、旗)均达到国家规定的评估认定标准。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内蒙古全区通过县域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国家督导检查,是内蒙古教育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要在抓巩固、抓提升等方面下功夫,进一步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从小打牢孩子们爱党、爱国的思想根基,在新起点上推动内蒙古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再上新台阶。

  内蒙古自治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内蒙古将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焦问题抓整改,推动自治区义务教育工作水平整体提升,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教育工作全过程、融入到教育教学各环节,推动“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在青少年心中深深扎根。

  青海加强农牧区中小学生膳食营养指导

  近日,青海省卫健委、省教育厅组织专家编写的《青海省农牧区中小学生膳食营养指导手册》正式出版,旨在进一步科学指导农牧区开展中小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和学校营养配餐工作,普及膳食营养科学知识,培养农牧区中小学生形成科学的营养观念和饮食习惯。

  中小学阶段是学生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膳食均衡是健康成长的重要保障。青海属于多民族聚居地区,各地饮食文化差异较大,农牧区儿童青少年的膳食营养知识较为匮乏,膳食结构较为单一。近年来,青海不断加强农牧区中小学生膳食营养指导,将中小学生营养健康教育、学校食品卫生安全纳入校园各类宣传宣讲,主动指导中小学学生健康膳食和预防常见营养不良,并就学校营养配餐的原则、内容和方法等明确操作规范。

  (本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