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用爱心照亮孩子前行的路
用高质量科研支撑高水平大学建设
院校动态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10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院校动态

  中南民大举办 第七届民族文化交流节

  作为促进各民族师生交往交流交融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品牌活动,10月17日,中南民族大学举办第七届民族文化交流节(以下简称“民大节”)。本届“民大节”作为建校7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之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视角聚焦长征途中军民鱼水情深的民族团结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民大节”现场活动丰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此次“民大节”特别设立“红色故事展演”环节,讲述各民族在党的领导下同心同行、团结奋斗,实现共同繁荣发展的感人故事。

  西南民大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中喜获佳绩

  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近日在上海交通大学落下帷幕。西南民族大学金相创新创业团队在教师徐敏的带领下,经过三天复赛、一天决赛的激烈角逐喜获佳绩,马晓丽获得一等奖,李昊莹、崔悦获得三等奖。

  金相技能大赛是一项大学生专业技能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材料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发起,因在显微镜下观察到金属材料的内部组织结构称为“金相组织”而得名。目前已经成为材料类专业规格最高、制度最健全、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一项赛事。本届赛事吸引了全国370所高校、1109名选手参加。

  北方民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实践基地在宁夏石嘴山市揭牌

  日前,北方民族大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宁夏石嘴山市大武口洗煤厂工业遗址公园举行。随后,北方民大百名学子走访调研了大武口工业遗址公园、“全国生态文化村”龙泉村等地,实地感受民族地区发展变化,增进对党的民族政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理解和认同。

  今年9月,北方民族大学和石嘴山市人民政府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此次活动是双方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的具体成果,对进一步提升北方民大人才培养质量、丰富思想政治教育载体、搭建产学研平台等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本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