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珍惜时代 担负使命
院校动态
团结之光照耀双塔楼 文明之花绽放南湖园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1年10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院校动态

  两岸青年学子开展 文化艺术研习交流活动

  近日,第五届台湾大学生敦煌文化研习营在西北民族大学举行开营仪式。研习营以“寻甘同味 魅力敦煌”为主题,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南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高校的30余名两岸青年学子,将在甘肃进行为期7天的文化艺术研习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西北民族大学联合举办,旨在为两岸师生搭建相知相识、互学互鉴的平台,让两岸青年学子通过多个维度了解敦煌文化和丝路文明的魅力,感受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脉络和传承。进一步强化两岸青年学子对同根同源的历史传统、血脉亲情、民族愿望的认知,深化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和中华民族的归属感,助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

  北方民族大学开展“各族学子看美丽新宁夏”活动

  北方民族大学日前组织开展为期6天的“各族学子看美丽新宁夏”活动,100多位学生先后探访体现宁夏“民族团结之新”“脱贫攻坚之新”“生态文明之新”“工业发展之新”和“红色文化之新”的社区、乡镇、企业和纪念馆等。

  同学们表示,通过走访和实践,对宁夏历史、生态和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党如何带领宁夏贫困群众致富奔小康有了更具体的认识。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奋斗,为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青春力量。

  大连民族大学举办第九次边疆学子看大连活动

  大连民族大学近日举办第九次边疆学子看大连活动,近300名来自边疆地区的学子赴旅顺日俄监狱、旅顺博物馆、白玉山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

  学生们表示,在感受大连这座城市的历史文化后,深切体会到当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将所思所感转化为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

  本次边疆学子看大连活动,是大连民大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月的重要内容之一。教育月以“学习百年党史,赓续百年荣光,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为主题,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大思政课”紧密结合,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14项教育活动中,促进各族师生在理想、信念、情感、文化上的团结统一,引导各族师生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

  (本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