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中国民族报客户端上线
工业园区里 的新生活
国家民委党组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5种少数民族文字版出版发行
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在京召开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业园区里 的新生活

  地处塔克拉玛干沙漠南缘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于田县曾经是全国“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县之一。近年来,于田因地制宜,拓宽就业渠道,大力发展纺织、制鞋、制袜等产业。目前,于田天津工业园区有数十家企业入驻,园区的配套基础设施日益完善,既有现代化厂房,又有宿舍、食堂,还有医院、幼儿园和商业街等。“这里工作规律,一天工作8小时,还有午休。最开心的是园区给夫妻双职工提供单独的夫妻房宿舍。”买依奴尔汗·阿芒介绍,60多平方米的二居室干净整洁,成为夫妻俩温馨的家。

  图为在于田天津工业园区的宿舍内,买依奴尔汗·阿芒(左)和妻子阿布都力艾则孜·买塞地同家人视频通话。

  

  新华社记者 丁磊摄影报道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