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冷凉蔬菜 春种忙
奋力开创安徽省民族工作新局面
中外专家学者研讨少数民族权利保障
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齐心协力开创新疆美好未来
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

  开栏的话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扬帆风正好,奋楫逐浪高。即日起,本报推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专栏和特别报道,全面展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砥砺奋进、谱写新篇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中华各族儿女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风貌,讲述伟大中国的精彩故事,书写伟大时代的辉煌篇章。

  

  

  

  时间,标注新时代的方位。实践,刻录新征程的步履。

  

  2012年11月15日,人民大会堂。习近平总书记在新一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发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的宣示。“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在新的起点上,全党必须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办成了一件又一件大事,兑现了对人民的庄严承诺。在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的恢宏史诗中,这是华彩独具的重要篇章;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这是成就卓著的关键一程。

  

  九年多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

  

  循大道,可至万里。又是一年新春时,波澜壮阔的图景里,亿万人民同向奔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昂首阔步,底气更足、信心更坚定。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将以团结之力、奋斗之姿,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册上新的传奇。(相关报道见04版)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