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民族工作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京疆两地各族干部群众的“连心桥”更加宽广
福建将每年3月定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月”
天山脚下的 “牧羊人”
吉林启动民族宗教领域普法示范工程
湖北省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基地联席会议召开
西双版纳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馆开馆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北省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基地联席会议召开

  本报讯 湖北省民族宗教理论政策基地联席会议近日在武汉召开。会议研究讨论了《湖北省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基地管理办法(试行)》、2022年研究课题,武汉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三峡大学4所高校合作共建研究基地作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湖北省民族宗教理论研究基地要坚定正确方向,准确领会中央“关注什么”“要求什么”,加强针对性关键性实践性问题的应用型研究,自觉履行当好参谋智囊建言献策的重要职责。要提升科研质效,依托基地平台,整合研究资源,充实研究力量,分批次推出课题研究成果,深度扩大研究成果影响力。要促进成果转化,创新成果评价体系,不断为民族宗教工作注入动力、增添活力。要加强交流互动,与相关科研机构和智库开展合作交流,定期举办座谈研讨,积极参与重点课题研究、重要会议召开、重大政策文件起草,凝聚协同研究的强大合力,实现理论上有所建树、政策上有所创新、思路上有所拓展。要严格规范管理,加强研究基地运行的科学化与规范化水平,更好地服务党委、政府决策和中心工作。

  

  湖北省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研究基地是湖北民族宗教工作智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湖北省民宗委、驻鄂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合作共建的省级科研创新平台。2018年以来,湖北省民宗委在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三峡大学、湖北民族大学等6所高校分别设立了湖北省民族理论研究基地、湖北省宗教理论研究基地、湖北省民族地区乡村振兴研究与实训基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湖北民族地区经济发展理论政策研究基地等。

  

  (鄂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