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团结 上一版3  4下一版
“发扬中华传统美德从我做起”
索南桑吾的“老大难”问题解决了
牢记总书记嘱托 带领各族村民团结奋斗
向平凡的英雄致敬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2022年3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平凡的英雄致敬

见义勇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图尔荪·阿卜来提的身体并不好。然而,当听到有人落水喊救命时,他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跳入刺骨的河水中,救起落水儿童。这纵身一跃,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也挽救了一个家庭的幸福。

  

  爱是可以被传递和延续的。资助困难学生、慰问孤寡老人……图尔荪长期坚持做好事,用实际行动维护了民族团结,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些善行义举,传递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多民族聚居的新疆,手足相亲、守望相助,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温暖。看到游客的车辆深陷泥潭,柯尔克孜族牧民阿布都加帕尔·猛德主动伸出援手;江苏司机在新疆受伤,维吾尔族兄弟“自费代驾”长途跋涉,把大货车送回江苏。在广袤的天山南北,团结互助、见义勇为的英雄事迹在社会上传为佳话,成为各民族亲如一家的生动写照。

  

  事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让我们向每一位平凡的英雄致敬!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