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族团结进步创建 上一版3  4下一版
“小”组织释放“大”力量
恩施市:擦亮创建“金字牌”
腊湾村的“一”字诀
上海围绕主线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山东新疆联合在喀什举办“孔子文化展”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3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围绕主线部署学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讯 近日,上海市民族宗教局、上海市教委联合印发《在本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推向全市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

  根据部署,上海市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将重点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民族团结教育工作:一是发挥课堂教育主渠道作用。开设民族团结教育特色思政课程,在全市建立8个学科协同研究中心、35个学科德育实训基地,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作为重要内容融入学科教学全过程。二是深度融入校园文化活动。各学校依托少先队、共青团、学生会等组织,积极开展仪式教育和文体活动。建设民族团结陈列室、中华民族文化苑、文化长廊等专题展示空间,不断增强“五个认同”。三是联合社会各方力量。挖掘上海657处革命历史遗址遗迹和329个市、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相关资源,丰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资源。围绕“区校共建”打造民族团结实践基地,与云南、新疆、青海等地青少年联合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沪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