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民族工作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互换礼物
广西:推进落实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
西藏的发展变化是全方位的
促进各族干部群众牢固树立共同体理念
浙江龙游:推动各民族共同富裕
帮助梅里斯达斡尔族区解难题
河南新乡开通“民族团结进步号”主题公交车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推进落实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

  本报讯 近日,广西民宗委在南宁召开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三项计划·桂在行动”工作会议,进一步推进落实“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各族群众互嵌式发展计划”“旅游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计划”(简称“三项计划”)。

  广西民宗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推进落实“三项计划”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新时代民族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的重要举措,是把民族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不断提高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现实需要。广西将切实增强做好实施“三项计划”的责任感、使命感,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创新推出和实施“三项计划·桂在行动”工作规划和方案措施,着力培育打造“桂在行动”工作品牌,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为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凝聚起各民族大团结的磅礴力量。  

  据悉,广西将成立“三项计划·桂在行动”协调小组,建立由统战、共青团、教育、文旅、民宗、发改、人社、公安、国资委、工商联等部门组成的厅际联席会议机制,加强部门协作。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强化政策指导,牵头组织督促检查,推动“三项计划·桂在行动”落实落地。  

  (杨雨晴 刘瑜宁 黄凝)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