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团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灯亮了,农牧民的心也更亮了
一个民族村的蝶变
洪灾无情 人间有爱
我的三封录取通知书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6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洪灾无情 人间有爱

□ 杨芃 廖子渊
1
2
3

  “这是家庭救灾包,里面有毛毯、毛巾、拖鞋……”6月20日,贵州省榕江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对前来领取救灾物资的群众说。

  6月18日以来,榕江县遭遇持续强降雨,部分乡镇受灾严重,导致道路、供电、供水、通讯等设施严重损毁,部分民房受损严重。面对灾情,榕江县红十字会及时对受灾严重的乡镇进行物资需求摸排,同时向上级红十字会汇报受灾情况。  

  第二天,贵州省红十字会向榕江县下拨200个赈济家庭包和价值6万余元的物资。榕江县红十字会积极制定救灾物资分配方案,各乡镇在收到物资后第一时间发放到灾民手中。  

  “家庭救灾包里的日常用品都是现在所需要的,我们有信心渡过难关,在政府的帮助下重建家园。”古州镇丰乐村一组村民蒋佰科说。  

  洪灾无情,人间有爱。  

  连日来的大暴雨,让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部分山区出现多处泥石流、塌方,导致一些乡镇的对外交通彻底瘫痪。当地积极组织党员干部等力量抢修公路、电力设施,转移群众。通往四荣乡四合村板揽、花竹、火坝、沟尾等4个自然屯的道路塌方,饮水、电力设施被冲毁。四荣乡组织新时代实践文明中心党员干部志愿者给村民送粮食,确保受灾群众的生活不受影响。  

  图片说明:  

  1.6月21日,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四合村四赖牛坡,受灾村民在领取粮食。廖子渊摄  

  2.6月20日,贵州省榕江县红十字会为受灾群众发放家庭救灾包。李佐社稷摄  

  3.6月19日,在广西融水苗族自治县四荣乡九溪村,村干部潘紫萍(右一)与村民转移留在村里的老人。黎寒池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