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宗教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 祈祷和平
见证文化互鉴交融
深入推进我国基督教中国化务虚会在沪召开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篇4 2022年9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铭记历史 缅怀英烈 祈祷和平
——宗教界举行活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
9月3日,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广济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祈祷世界和平法会”。安博摄
9月5日,中国道教协会在北京白云观、火德真君庙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和平祈祷法会。孙茹文摄

  从199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50周年开始,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每年都倡议全国五大宗教开展和平祈祷活动。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宗教界积极组织和平祈祷活动,缅怀英烈,祈祷世界和平。

  9月3日,中国佛教协会在北京广济寺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祈祷世界和平法会”,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弘扬佛教慈悲和平理念,表达我国佛教三大语系四众弟子践行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追求民族伟大复兴、世界持久和平、众生离苦得乐的悲心宏愿。中国佛教协会会长演觉法师,副秘书长宏度法师、普正法师共同为法会主法,祈愿国泰民安,世界和平。

  9月5日,中国道教协会在北京白云观、火德真君庙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和平祈祷法会,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祈祷世界和平、众生安康。法会现场,中国道教协会会长李光富道长为白云观法会拈香主法,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袁志鸿道长为火德真君庙法会拈香主法。道教界秉持爱国爱教、佐国佑民的优良传统,以道教特有的方式表达祈祷国泰民安、世界和平、众生和谐的美好夙愿。

  为响应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关于组织举行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和平祈祷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2日,天津市伊斯兰教协会在天津清真大寺举行小型和平祈祷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天津市伊协会长马成德阿訇利用讲“卧尔兹”的契机,向在场穆斯林群众讲述教义中倡导和平、追求和平、热爱和平、践行和平的精神,号召大家珍惜和平、守护和平、祈祷和平。

  8月24日,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发布关于举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和平祈祷活动的通知。8月28日,天主教海门教区积极响应,组织各堂区用天主教的仪式,缅怀为反抗侵略、争取独立和自由而献身的英烈,祈祷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幸福安康,世界和平安宁。“抗战时期,时任天主教周至教区总堂主任司铎的李伯渔主教号召广大教友积极捐钱捐物,在教堂收容难民,救扶伤员,支援抗战。要感恩先烈为我们创造的美好生活,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时光,为世界和平,为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祈祷。”8月28日,吴钦敬主教在位于陕西省的周至教区总堂为世界和平祈福弥撒中说。

  8月29日,中国基督教“两会”发布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和平祈祷活动的通知。9月4日,武汉市基督教荣光堂举办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7周年和平祈祷活动。因疫情防控需要,荣光堂暂停礼拜聚会,组织教牧同工及部分堂委代表在学习室举办和平祈祷活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学习交流。

  (本报综合)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