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宗教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武汉道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在长春观启动
中国佛教协会:规范升座、开光等佛事活动
讲好中国宗教故事,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人类文明进步
中国人权研究会在日内瓦举办 “中国少数民族的人权保护”主题边会
日本国际(日中)禅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
赴云南开展佛教交流
第十三届全国卧尔兹演讲比赛在京举办
2019年藏语系佛学院
院际交流座谈会在云南迪庆举行
南半球首届妈祖巡安庆典在悉尼举行
广东举办
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专题培训班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2019年7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举办
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专题培训班


  本报讯 6月24日至29日,广东省委统战部、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联合在陕西省西安市举办广东省宗教界代表人士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专题培训班,各全省性宗教团体副会长(副主席)以上负责人约70人参加培训。培训班以“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为主题,引导广东省宗教界始终坚持中国化方向,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取得了良好成效。

  广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黄忠幸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广东省宗教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活动,巩固和发展党与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要从中华文化的历史深处去寻找力量和方向,推动宗教中国化的广东实践行稳致远;要以新担当、新作为助力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

  培训班围绕《如何做好新时期民族宗教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解读》《从秦陵兵马俑看秦文化特色》等内容作了辅导报告和现场教学,组织全体学员参观西安市五大宗教中国化特色鲜明的重点活动场所,包括佛教大慈恩寺、道教万寿八仙宫、伊斯兰教化觉巷清真大寺、五星街天主教堂、南新街基督教礼拜堂等,还参观了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和张学良公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黄雯婷)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