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宗教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武汉道教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在长春观启动
中国佛教协会:规范升座、开光等佛事活动
讲好中国宗教故事,维护世界和平,推动人类文明进步
中国人权研究会在日内瓦举办 “中国少数民族的人权保护”主题边会
日本国际(日中)禅文化交流协会代表团
赴云南开展佛教交流
第十三届全国卧尔兹演讲比赛在京举办
2019年藏语系佛学院
院际交流座谈会在云南迪庆举行
南半球首届妈祖巡安庆典在悉尼举行
广东举办
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专题培训班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7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半球首届妈祖巡安庆典在悉尼举行

  据新华社电 南半球首届妈祖巡安活动近日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来自澳大利亚、中国、日本、越南、马来西亚、印尼、瓦努阿图等国的信众及30家当地艺术家团队近千人参加了规模宏大的庆祝仪式。

  妈祖信仰已历经千年,并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海外有深厚的群众基础,近年在澳大利亚也得到较为广泛的传播,成为凝聚当地华侨华人的重要精神纽带之一。

  活动当日,悉尼天后宫举行了起轿仪式,现场锣鼓喧天、鞭炮齐响、金狮起舞。卡市牌楼广场还举行了盛大的庆典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费尔菲尔德市市长弗兰克·卡邦、新南威尔士州议员尼克·拉利奇、澳大利亚联邦国会议员克里斯·哈耶斯、澳大利亚东方歌舞团团长郑丽莉分别致辞,表示活动反映了澳华裔的历史文化和宗教信仰,展现出澳大利亚信仰的多元化和文化的包容性。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