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春光沐浴拉萨河
一位女大学生的
特殊假期课堂
应勇赴武汉西藏中学调研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标题新闻
彰显青春的力量
推进扶贫产业高质量发展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0年4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位女大学生的
特殊假期课堂


  1999年10月出生的梁孟香,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杆洞乡党鸠村的一位苗族姑娘,目前就读于广西科技师范学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这个漫长假期,梁孟香受聘为“双语助脱贫”课外辅导员,为妈妈这一辈的妇女们培训普通话。

  党鸠村是一个深度贫困村,40岁以上的妇女几乎没上过学,语言障碍曾经是造成贫困的一个重要原因。今年2月以来,党鸠村的部分妇女迎来了“上学”的机会。柳州市民宗委和融水县妇联在党鸠村桂黔乌英苗寨试点举办“双语双向”普通话培训班,聘请返乡的大中学生为辅导员,为部分留守妇女提供普通话培训。

  图为在党鸠村桂黔乌英苗寨大枫树下,梁孟香在培训公开课上讲课。

  黄孝邦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