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新闻·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时代的湘女上天山
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
院校动态
 
版面导航  
上一期
3上一篇 2021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院校动态

  西南民族大学“科普边疆行”走进西藏隆子县

  根据国家民委“科普边疆行”活动试点安排,西南民族大学日前组建4个科普分队,赴西藏自治区隆子县开展以“科普惠民、科技强边”为主题的系列宣讲活动。

  科普队充分发挥西南民族大学的学科优势,“畜牧养殖和生态保护宣讲”科普分队为农牧民畜禽养殖问诊把脉,助力乡村振兴;“航空航天知识、智慧科技示范”科普分队走进中小学、幼儿园普及科技知识,激发学生探索科学的兴趣;“语言智慧助力教育发展和民族团结示范区创建”科普分队打造“中华民族一家亲”语言文化小讲堂,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民族地区社会治理能力提升”科普分队走进社区和乡村,助推和谐家园建设。科普队还在隆子县日当镇小学,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科普仪器设备与3万元的科普读物,搭建科普活动室。

  西北民族大学获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近日,国家语委公布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西北民族大学名列其中。

  近年来,西北民族大学高度重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工作,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入实施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学校把创建推广基地作为打造工作标杆、服务工作大局、推动事业发展的重要措施来抓。大力建设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实验教学中心,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广泛动员师生参加中华诵写讲大赛,不断强化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教学。积极组织“推普宣传周”“送经典下基层”系列活动开展,进一步强化语言文字服务功能。

  大连民族大学在辽宁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佳绩

  在首届辽宁省生命科学创新创业大赛中,大连民族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选送的项目,分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5项。

  本次大赛旨在为辽宁省大学生搭建生命科学创新创业能力展示和交流的平台,鼓励大学生在生命科学、工程技术及相关领域进行探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实践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感。

  据介绍,下一步,大连民大生命科学学院将重点打造大学生科学研究和学科竞赛等创新创业活动品牌,推动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强化学生专业学习兴趣,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报综合报道)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