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奔赴山海,用青春书写新时代荣光
幸有良师如明灯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热爱与坚持
让温暖传递,将爱心延续
我与图书馆的这四年
为民族地区信息化建设添砖加瓦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北宁: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 子成

  “大三下学期,我站在校园象牙塔和社会的分界线上,思考自己究竟该做些什么,我需要走一条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大连民族大学文法学院法学专业2018级本科生王北宁说。

  被就业和毕业压力同时包裹着,王北宁对未来感到迷茫。彼时,学校老师和室友给予她诸多鼓励和帮助,“班导师常常对我说,一定要有拼搏的勇气,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室友与我在宿舍里互相鼓劲,我们相约在通往未来的道路上并肩而行。”  

  满载着期待与祝福,王北宁决定先到一家杂志社实习。实习期结束后,王北宁决定投身到当下颇为热门的新媒体行业中。她每天时刻关注着学院就业群、学校就业网、招聘公司官网以及各类求职公众号的动态,“只要岗位匹配我都会投,不放过每一个‘上岸’的机会。”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毕业答辩结束后,她顺利通过厦门一家传媒公司的面试,即将走上文案策划的工作岗位。  

  “这份工作能带给我持续的成长,我相信,作出正确的选择,再加上自身的努力,我能拥有更好的未来。”王北宁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