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奔赴山海,用青春书写新时代荣光
幸有良师如明灯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热爱与坚持
让温暖传递,将爱心延续
我与图书馆的这四年
为民族地区信息化建设添砖加瓦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白晨宇:
热爱与坚持

□ 黄子轩

  对于中央民族大学理学院纳米材料与技术专业2018级本科生白晨宇来说,“热爱”是他大学四年的代名词。

  大一刚入学时,白晨宇得知学校艺术团主持分团正在招新,从小爱好表达的他便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大学里,不是只有专业学习、竞赛和科研,还可以在艺术中和朋友一起追寻梦想。”白晨宇说。  

  4年间,“向祖国报告”首都大学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颂会、第三届北京高校中华经典诗词诵读比赛、国家民委科普讲解大赛……几十场大型活动成为他青春时光里不可磨灭的回忆。  

  在艺术团,白晨宇不仅学习了不少技能,还认识了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虽然排练演出中总会遇到种种困难,但因为热爱与团结,大家总能一起找到答案。”在白晨宇看来,艺术团像是他大学生活的另一个家,在这里,他向下扎根、向上生长。  

  去年,白晨宇作为献词团成员参加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向党和祖国献礼。当站在天安门前的那一刻,他看着党旗高扬,几个月的辛苦付出全都变成内心的自豪。“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我要珍惜这个伟大时代,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他说。  

  追逐艺术的同时,白晨宇也从未懈怠学业,如今,他被保送至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即将开启新的征程。“因为热爱,岁月不再漫长,前路不再迷茫。科研与艺术都需要热爱与坚持,我会脚踏实地、勇往直前,把最初的热爱,变成一生的方向。”白晨宇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