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长大后 我就成了你
真诚对待每一个学生
难忘恩师
这份爱,永远不会停止
让爱心在大山传递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篇4 2022年9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大后 我就成了你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教师,太阳底下最崇高的职业。一支粉笔、三尺讲台、四季耕耘,育万千桃李。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个讲台,举起的是别人,奉献的是自己。”教师,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承担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在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发展史上,英雄辈出,大师荟萃,都与一代又一代教师的辛勤耕耘是分不开的。习近平总书记说:“教过我的老师很多,至今我都能记得他们的样子,他们教给我知识、教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受益无穷。”

  言为士则,行为世范。在全国上下庆祝第38个教师节之际,让我们聆听几位老师的故事,感受他们的成长。他们中,有的继承恩师的衣钵,成为教师;有的受支教老师的影响,下乡支教;有的利用假期回乡,辅导学生……他们怀着感恩之心、崇敬之情,成为了跟他们的老师一样的人。他们,不仅孕育着希望,也在实现着希望。

  ——编者的话

  (本版照片均由作者提供)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