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的青春有戎装
颂军魂 忆荣光
兵心依旧
青春最美的样子
归来仍是少年
无悔的选择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篇4 2022年9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青春有戎装
——退役大学生士兵难忘军旅生涯

  编者按

  携笔从戎,用热血点燃参军报国梦——

  2022年全国下半年征兵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今年首次将研究生毕业生及在校生青年征集年龄放宽至26周岁,征集对象仍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

  绿色军营,为人生留下珍贵的记忆——

  国家民委直属各高校一直十分重视国防教育和大学生征兵工作,每年都有许多学生投身火热军营,铸就精彩人生。他们用奋斗的青春向祖国告白,让青春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恰逢开学,又是征兵季,为激励广大有志青年参军入伍,让我们聆听几位退役大学生士兵在部队淬火成钢的故事。他们中,有的千锤百炼,成为特战兵学员;有的写下请战书,践行“祖国寸土不让”的誓言;有的作为团第一批女兵,首次走上实爆场……如今,脱下戎装回归校园,生命里因为有了迷彩的印记而更加熠熠生辉。他们的每一次进步和成长,都有军人底色作注脚。

  以青春之名,赴强国之约!我们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人生最好的年华参军入伍,在部队的大熔炉中书写不一样的青春华章。

  (本版图片均由作者提供)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