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奔赴山海,用青春书写新时代荣光
幸有良师如明灯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热爱与坚持
让温暖传递,将爱心延续
我与图书馆的这四年
为民族地区信息化建设添砖加瓦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贾羿泽:
让温暖传递,将爱心延续

□ 赵羽升

  这些年,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管理专业2018级本科生贾羿泽一直努力着为社会、为他人多做好事。

  贾羿泽来自内蒙古呼伦贝尔的一个边陲小镇,由母亲抚养长大。在十几年的求学之路上,国家助学政策一直为他保驾护航。“饮水思源,应当心存感恩。我想带着我所学习的知识,到西部去,传递温暖、延续希望。”  

  大二那年,贾羿泽报名参加了学校高级团校支教生理论培训班,在培训班中第一次了解到支教知识和教育理论。“理论素养的提升和技能的储备让我对课堂教学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让我对支教生活更加向往和期待。”  

  功夫不负有心人。去年,贾羿泽成为中南民族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西藏分队队长。  

  这一年里,他收获颇丰——与支教团16名“战友”共同设计、讨论“笔友计划”志愿者的招募方案,前往光谷实验中学进行教学实习,参加“青马工程”研究生支教团专项培训班,筹备研支团10周年纪念活动……他们的心里都有同一个目标:为祖国西部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对于贾羿泽而言,毕业不是终点,而是实现梦想的起点。几个月后,他将和队友们启程前往西藏山南市乃东区中学,奔赴期待已久的支教之旅。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