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奔赴山海,用青春书写新时代荣光
幸有良师如明灯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
热爱与坚持
让温暖传递,将爱心延续
我与图书馆的这四年
为民族地区信息化建设添砖加瓦
 
版面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7月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杨沛杰:
我与图书馆的这四年

□ 冉俊漫
杨沛杰在中南民族大学图书馆前留影。

  “暑假里我还想多看看书,为即将到来的研究生生活做准备,最近在看《近代中国社会的新陈代谢》。”中南民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6级学生杨沛杰在谈及近况时表示,之后他将前往南开大学中共党史专业深造。

  2018年,杨沛杰选择应征入伍,把满腔热情转化为报国之志。  

  杨沛杰一直对书籍和图书馆有着很深的感情,“在部队时,第一年只有周末能抽出时间看书;第二年就好多了,我每天中午看半个小时,晚上连队熄灯后在阅览室学习,有时一待就是一两个小时。”就这样,部队里的阅览室成了杨沛杰的精神栖息所,“那时,《平凡的世界》和《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是我的精神向导。这两本书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力量,让我更积极主动地融入部队的生活。”他说。  

  两年后,杨沛杰退役复学,在部队里养成的阅读习惯,也伴随他一起回到校园。杨沛杰尤其喜欢图书馆的氛围,2021年他进入图书馆的次数达到1375次,位列学校入馆次数第一名。考研这一年里,在图书馆里“早七晚十”更是杨沛杰的常态。  

  除了花费大量时间学习专业知识外,杨沛杰还会阅读一些与党史专业相关的书籍拓宽视野,“我最喜欢的一本书是《毛泽东传》,书中毛主席‘鉴古知今,古为今用’的学习视野、‘立志高远,胸怀天下’的理想追求以及坚韧不拔的革命意志,都激励我要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在党史专业学习上继续探索、不断前进。”他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